熬夜看世界杯 啤酒烤串当心你的胃

发布时间:2018-07-06 17:36:51

熬夜看世界杯,心情爽的同时,也应注意饮食调节。喝啤酒、吃烤串这种“经典”搭配实际上有很多健康隐患,应以清淡的菜肴、水果为主,喝啤酒也应适量。

采访中,记者发现,熬夜看世界杯,喝啤酒、吃烤串等,是很多球迷的不二之选,可谓是吃爽了,那肠胃接受得了吗?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内科副主任医师 周斌社:尽量避免熬夜时喝啤酒吃烤串。因为人体系统,尤其是消化系统,晚上基本上是停止工作的。很多人在夏季喝凉啤酒,如果本身患有胆结石、胆囊炎,很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因为油脂进去后,胆囊就要收缩、分泌胆汁,这对胰腺包括肠道里的菌群,都有影响,所以,一旦吃了食物进去,整个消化系统都要开工,这样就增加了身体负担。

医生介绍,熬夜期间进食油炸类、肉类等高脂肪、高胆固醇且难以消化的食物,诱发糖尿病的风险很高。如果一定要吃东西,最好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啤酒也可以适量去喝但不要贪杯。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内科副主任医师 周斌社:喝啤酒时,为了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应当改变喝啤酒时搭配煎炸、烧烤鸡鸭鱼肉的不健康吃法,通过增加蔬菜的摄入来降低脂肪的摄入,同时还应当减少主食即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达到不增加总热量摄入的目的。所以,喝啤酒最好吃些清淡菜肴及水果,如水煮花生、水煮毛豆、糖拌西红柿、拍黄瓜等。

夏季气温炎热,再加之看球时情绪高涨大部分球迷都喜欢喝冰镇啤酒或饮料,这样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内科副主任医师 周斌社:尽量不要喝冰镇啤酒,尤其不要空腹喝冰镇啤酒。空腹喝酒时,胃受到更强烈的刺激,时间长了肯定会降低胃的消化能力。会造成胃溃疡等疾病。

医生介绍,许多球迷为了晚上看球提神会大量的去喝浓茶或咖啡,这个也是不可取的。

饮用浓茶、咖啡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但一般不推荐这样的提神方法。一是平时不喝浓茶、咖啡的人偶尔饮用,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二是其中的咖啡因利尿,增加排便频率,且增加钙流失,不利于熬夜后恢复体力。三是过量、连续饮用增加身体依赖和成瘾性,在停用后,身体反而出现精神萎靡,浑身困乏疲惫的症状。

世界杯对于球迷来说固然重要,但是身体健康还是应当排在首位,在这里还是要提醒球迷们,在看球赛的同时要合理的安排休息时间,不要让世界杯给身体带来负担。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