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合阳县贫困户邹建峰单元楼里的别样新春

来源:华山网

 爆竹声声辞旧岁;红梅朵朵迎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大好时节, 合阳县黑池镇南社社区贫困户邹建峰,一家七口喜气洋洋的搬进了新家,在崭新的单元房里过新年。

据了解,邹建峰的家在黑池镇南社社区,他今年37岁,父亲邹育民60岁了,在村子里,是出了名的老好人。由于长期害病,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多年来,一家老小挤在一起。前几年,家里养了一头老黄牛,冬天房子透风,夏天房子漏雨,人畜混居,气味难闻。他们的日子过得艰难,村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挪穷窝,斩穷根”。2018年10月12日,在邻居祝贺声中,邹建峰一家搬进了万众社区,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新房。他们一家享受了脱贫攻坚政策“八个一批”,其中的异地搬迁政策。

新房三室两厅120平方米,窗明几净。新居宽敞整洁,小区配套设施更齐全。“便民服务中心”设有就医、就学、水电等窗口,为搬迁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了“搬迁一户、脱贫一户”。(通讯员:李占宏)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