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潼关公司持续推广营销“互联网+”线上缴费获用户点赞

2017-09-26 08:49:08

“没想到现在办业务这么方便,动动手指就能缴电费了,我老太婆也赶了回时髦!”50多岁的退休阿姨成功注册并缴费后开心地说。

2017年以来,潼关公司积极响应公司“互联网+”营销服务新模式,借助“电e宝”“掌上电力 ”等改变和优化客户用电体验,大力推广线上缴费,拓展“互联网+供电服务”应用。公司开展了乡镇供电所线上缴费率对标,将推广线上缴费纳入乡镇供电所绩效考核,营造你追我赶、进位争先的工作氛围。同时,举办了线上缴费培训班,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各供电所营业员、台区经理以及营业大厅综合柜员讲解线上缴费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为了方便客户让客户享受足不出户的供电服务,该公司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推广活动。

通过在营业厅设立注册缴费礼品,鼓励客户端的注册和使用;为了进一步普及推广,该公司定期组织专人走入居民小区、深入用户家中推广“电e宝 ”、蓝牙买电宝等,零距离宣传线上缴费的优点和操作办法,向客户现场演示如何下载、安装、注册和缴费,同时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进行宣传,积极向朋友亲邻进行推广,让客户进一步了解“电e宝”的功能和使用,将新型缴费方式的便捷和优惠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有效提升了电力用户对“互联网+”缴费方式的认同度和满意度,为提高线上缴费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从推广线上缴费至今短短4个月时间,该公司月度线上缴费笔数最高达27000笔,低压用户线上缴费率突破65%,既方便客户,又提高电费回收的效率和安全性。

掌上电力APP、微信缴费、支付宝等智能化缴费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实现“互联网+”的服务理念,而电e宝的普及应用,打通了客户与供电企业之间又一个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互联网+供电服务”应用的宣传力度,推进实体营业厅向线上营业厅延伸,在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

作者:李炎勃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