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国网华阴公司认真做好汛期电网安全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6 08:49:05

连日来,关中地区大雨天气频发,为有效预防因自然灾害对配网线路的影响,华阴公司立足牢固树立水患意识,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该公司结合同期防汛工作经验,高效部署防汛工作:一是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防汛抢修的组织与实施,加强防汛期间的管理落实;二是结合同期因暴雨发生过故障抢修的电力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漏雨隐患的箱变、电缆分支箱进行防水处理,同时对其辖区内电缆沟道进行排查,防止因排水不畅,造成设备损坏等事故;三是增加雨后特巡次数,装设禁止挖沙取土、保护电力设施警示牌、喷刷宣传标语等工作,同时建立防汛区段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落实专人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安排人员值守,确保通信通畅。当发生汛情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立即出动排查险情,预防和杜绝汛情的发生,确保汛期设备安全运行。

作者:姜超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