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北庄110KV输变电工程综合配电室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17-09-26 08:39:50

秋高气爽人心喜,9月15日12时 50分,伴随着最后一灌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标志着由房建公司承建的北庄110KV输变电工程综合配电室钢结构配电楼完成主体施工。随后,本工程将进行钢结构内墙板安装、内墙装饰涂料及户内电气照明安装,并将按期交付电气设备安装。

本工程于2017年2月16日开工,由于现场施工环境较小、又存在一个9.5米的深基坑、给现场文明施工,深基坑回填、安全质量管控带来一定的难度,为此项目部采取了有效的措施,首先根据现场施工环境和场地合理规划办公区、生活区、施工材料加工区以及机械设备摆放区、然后根据情况对各区进行文明工地施工牌布置,针对深基坑我们首先对深基坑进行了钢架管安全围护、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深基坑回填施工方案、为了将施工方案落到实处、我们派专人会同现场监理一同把关,从而确保了深基坑的施工安全和质量。

北庄 110KV输变电工程是我公司施工的第二站钢结构工程,为了吸取前一站施工工序的经验教训,项目部大胆调整工作思路、合理调整土建和钢结构的施工了工序、避免了因交叉施工带来的安全隐患和窝工。为了提高施工工艺、本次我们采取了将低跨楼承板和横梁一次喷涂、减少了施工防护措施和施工后的清理难度,并在轻质隔墙与横梁之间设立阴角、避免了因地基沉降产生的裂纹、同时为公司后续承建钢结构厂房施工积累了大量数据资料。总之施工项目克服了种种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各项工序的高标准高质量的平稳完成。

本工程在建设外部协调中得到了韩城经开区、韩城电力局和局基建部门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监理和设计部门的积极配合。在施工过程中多次得到局领导以及职能科室集团公司领导多次鼓励和肯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抓细管、确保本工程的安全质量工作稳步推进、并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年活动、切实做到抓安全、保稳定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王海安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