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顺利完成应急处理

发布时间:2017-07-20 16:14:41

7月14日下午,韩城地区阴云密布、气压低沉。“天气不好,得赶紧做准备”,国网渭南公司变电运维室六班班长牛西灵提前安排人员、车辆,随时做好应对准备。

17点27分,值班手机响起,调度通知:马村变630板桥过流I段保护动作,开关跳闸,重合不成功,3569马白过流II段保护动作开关跳闸,重合闸不成功,要求现场检查设备。运维人员将录音笔、验电器、绝缘手套及接地线准备充足,立即赶赴马村变。到达现场后,运维人员仔细进行巡视检查,“还好没事”,当班负责人白斌话音刚落,紧接着调度电话响起:马村变637苏东过流I段保护动作,开关跳闸,重合闸动作不成功。运维人员再次对设备进行检查,站内设备运行正常,随后站外检查发现637苏东线路断线,运维人员将情况详细汇报调度和运维室值班专工,等待处理,并根据现场设备情况,做好事故处理应急准备。

18点10分,正当大家心急如焚,龙门变线路跳闸事件接踵而至,调度通知:龙门变123龙黑I分相差动保护动作,开关跳闸,重合闸动作不成功。运维人员兵分两路进行处理,分出一组人员赶往龙门变,进行设备检查,现场仔细排查后发现123龙黑I装置电源跳闸,处理后汇报调度。

19点23分,调度电话再次响起:东庄变131昝村开关跳闸,重合闸动作不成功,要求现场检查设备。运维人员此时已分身乏术,不慌不乱处理好龙门变事故后,马不停蹄赶往东庄变,现场检查设备无异常,用兆欧表进行131昝村线绝缘遥测,测试绝缘良好后,经调度同意试送,送电成功,23点05分,131昝村线路供电操作结束。运维人员再次对全站进行检查,确定无异常后才安心离开。而此时另一头马村变事故处理工作还并没有结束。直至凌晨0点20分,马村变637苏东线路恢复供电,运维人员终于松了口气,收拾好工器具,清理完现场,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了回家的路。

安全与责任同行,苦累与担当共赴,他们恪尽职守,用心守护,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

作者:王亚萍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