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公司:试点“云班组”柔性机制 提高运监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7-07-20 16:14:41

7月9日,华阴公司为深化运监业务“市县一体化 ”工作,促进运监业务和专业管理深度融合落地,创新试点运监专业与营配调业务实体化运作的 “云班组”柔性工作模式。

该公司一是探索“云班组”柔性工作模式。以“人员集中、信息集成、管理集约”为工作思路,在不改变专业管理和不增加人员编制的前提下,依托该公司配调中心,通过配调、配抢、计量、用采等班组选派人员集中轮值方式,开展在线运营监测分析工作,实施异动工单直送班组的协同运作模式,纳入配调中心指挥管理,支撑供电服务协调平台信息化、平台化、智能化指挥作业方式,支撑配网服务一体化,探索试点建设复合型“云班组 ”,推进现代班组建设,激发员工创新创效活力,促进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提升;二是因地制宜分步稳妥推进试点。分批选取班组及人员参与运监集中轮值工作,以班组业务为主,开展在线监测分析及异动协调处置工作;逐步扩充参与班组及人员,逐步组织参与人员开展跨班组监测分析业务。随着业务成熟度不断提升、人员能力素质不断提升,真正实现“人员分散、信息集成、管理集约”的“云班组”工作模式;三是广泛宣传,积极引导。要充分运用公司及上级网站、 “两化 ”县供电企业建设网页专栏、报刊、微信公众号、政务信息刊物等各类媒体及传播载体,宣传大数据技术应用知识和创新应用大数据技术的成果成效,努力营造勇于创新、激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要积极策划大数据技术讲座、培训、外部调研等多种形式的业务学习交流,让大数据管理理念不断融入“三集五大 ”各业务领域,培养既熟悉专业工作,又精通运监业务的复合型人才,有力推动构建“大数据”“大经营 ”“大服务 ”“大监审”管理新格局,助力公司深化“两个转变”,加快建设 “一强三优”现代公司。

作者:王锐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