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高温下高空中忙迁改

发布时间:2017-07-20 15:59:07

7月3日,在330千伏热沣I、II线迁改施工现场,工程公司施工人员正在高空中进行制作导线接头及空中飞车加装间隔棒工作,当天气温超过摄氏35度,太阳像个大火炉,把大地烤得发烫,人一动就浑身冒汗,施工人员在高空中有序地忙碌着。

此次迁改工程是陕西省电力公司服务西安北站至咸阳机场城际铁路建设的重点工程,主要对330千伏热沣III线33#至42#线路进行迁改。工程由渭南光明公司电力工程公司承建,改造段长1.4公里,双回架设,新立铁塔4基,折除4基,拆除线路1265米,新建段铁塔组立、放紧线、光缆架设及拆旧工作均需在停电期间进行,此次停电仅有10天,且放紧线及旧线拆除下跨3处电气化铁路,一条高速路及高架桥,跨越复杂。

时间紧、任务重,要在短短的停电时间内完成这次迁改工程,这对工程人员提出挑战。工程公司施工人员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顶烈日、冒酷暑,严格落实夏季施工的各项安全措施,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和作业时间,加班加点连续作战,确保在停电时间内安全顺利完成。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