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作业”完成120乐天II线改造工程

2017-07-20 15:59:07

7日12点30份,“120乐天II线新立电杆、更换导线及金具工作全部完毕,地线拆除,人员撤离,可以供电”。随着负责人向运维人员进行汇报,宣告从零点开始的120乐天II线改造工程经过国网渭南供电公司配电工程公司近40人10余小时的奋战顺利完工。

120乐天II线改造工程完工将有效解决120乐天II线、143乐天东线所带四马路、五马路供电区的过负荷和低电压问题,提高供电水平。工程改造内容包含改造线路 1000米,新立电杆4基,新装开关 1台。

为把工程改造停电对用户的影响减少到最小,同时考虑到工程地点处于城区,人流车流密集,白天施工不仅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还会增加施工风险延长停电时间,局相关业务部室和配电工程公司决定进行“零点作业 ”施工。在施工前该公司积极筹备,主动协调,编制工程改造方案,进行危险点分析和制定控制措施,把杆坑开挖、组立电杆、开关和线路架设等任务具体落实细化到每名施工人员,确保了施工安全、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

据了解,120乐天II线改造工程已经是配电工程公司2017年第八个“零点作业 ”现场, 该公司近期在7月11日、13日还将对两项网改工程进行“零点作业”施工。

作者:何建军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