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作业常态化 尽心保障夏峰用电

2017-07-20 15:59:07

7月11日凌晨两点,在临渭区宣化路10千伏“乐天东线”停电检修施工现场,由渭南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统筹组织、配电工程分公司集中施工力量,利用夜间电网负荷较低时机,积极开展七月份的第三次“零点作业”,以确保白天高温时段居民可靠用电。

入夏以来,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开启城市烧烤模式,导致用电量激增。为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加大针对大负荷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积极组织夜巡测温工作,利用两轮次夜巡对城区内96条线路完成了测温和检查,将巡视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分类梳理,制定安全隐患整治作业计划,进行夜间作业。

本次“零点作业”主要解决了‘乐天东’的过负荷问题,为‘尤西线’的重载问题提供缓解,进而对夜巡测温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和消除。将线径较小的120mm架空线路更换为线径240mm架空线路,共计1.5公里;更换老旧开关1台、加装支线开关3台;敷设、安装、接引电缆350米;新立杆塔4基。

在宣读完工作票、做好安全措施后,配电工程分公司的40余名技工,在应急灯、汽车灯、手电筒的照射下,分成8个小组展开了施工作业。额上汗珠细密,手上翻飞不停,偶有几句交谈,却显紧张有序。

据了解,针对公司迎峰度夏工作,配电运检室及时梳理入夏以来用电负荷高峰期间,10千伏线路、设备过热过载的安全隐患情况,结合电网度夏期间运行特性和负荷分布走势,以防范风险、保障安全为出发点,合理利用零点作业,展开安全隐患整治,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也为公司售电量的完成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刘洋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