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深夜,孙镇变抢修

发布时间:2017-07-08 20:40:09

6月21日下午,国网渭南公司变电检修室接到抢修任务:交流110千伏孙镇变 1137孙韦开关空气压力表0表压,开关不能正常分合,如果发生故障,拒动可能造成越级跳闸,扩大停电范围。

变电检修室迅速组织变电检修一班班长姚中普、副班长朱亚林、安全员王玉良和张秦川等人集合完毕,不到30分钟,准备好可能损坏的空压机等备品备件、抢修工器具及夜间照明装置,立刻出发赶往现场进行紧急抢修。

到达变电站后,立刻投入抢修工作。换好工作服,佩戴安全帽,填写好事故抢修单并进行现场“两交底”,抢修负责人认真核对安全措施后,立刻进入1137孙韦开关工作地点,开始进行抢修工作。在经过认真查找、分析、判断后,抢修人员相互配合,拆除故障的空压机,拆除连接管路,更换空压机、空气压力表。因更换空气压力表,需调试压力开关,调试压力开关时,涉及到起停空压机、低气压闭锁、重合闸闭锁3个压力开关。调试时,这三个压力开关要相互配合。夜色下,检修人员反复放气、降表压、再加压、再调整,直至三个压力开关值满足需求。

深夜,待值班人员拉合验收满足运行要求后,抢修人员才放下心来。抢修结束后,已是次日凌晨2点。

作者:王玉良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