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蒲城公司:严控高温极端天气故障抢修安全关

发布时间:2017-07-08 20:40:09

近期,蒲城境内连续高温,农灌、居民生活用电量迅速增长,电网、配变负荷居高不下,故障抢修频繁,加之现场施工人员易烦躁等原因,公司针对近期特殊情况,进一步加大了故障抢修现场的安全管控。

一是要求有故障抢修现场必需有班站、所长,在故障抢修过程中,各运行班站、所长靠前指挥,从材料准备、方案制定到抢修现场,班站、所长是第一安全责任人,从各个环节把好安全关;二是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各运行班站、所根据气象预报,做好高温、恶劣天气的预警工作,同时做好故障抢修准备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方案,做好高温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劳动防护工作,防止人员疲劳中暑,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有故障抢修的现场,管理部门必须到场指导,监督落实安全措施,对作业现场实行全过程管理,确保施工现场人身安全,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作者:李福祥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