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国网渭南公司多措并举应对强降雨 确保安全度汛期

发布时间:2017-07-08 20:33:23

根据省公司预警通知,渭南市近日有强降雨。为确保汛期人身、电网、设备安全,渭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各运维班积极安排,按照“早检查、早发现、早准备、早预防”的原则,开展防汛专项检查及防汛重点区域的特殊巡视检查。

变电运维六班:对所辖十站变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室外端子箱、机构箱、控制箱密封及电缆沟道封堵情况,防止“三箱”进水,避免电缆沟道雨水倒灌,并对有渗漏情况的站内厂房房顶进行清淤清杂、彩条布覆盖等措施,确保排水通畅,防患于未然。运维人员提前备好抽水泵、麻袋、铁锨等应急防汛抢险物资,准确核实防汛物资及应急备品储备情况,切实做到责任分明、措施齐全、响应迅速、处置果断。对重点部位进行特巡,严密监视设备情况,并在雨后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安全可靠供电。加强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针对强降雨天气期间积水路段及复杂路况行车时,做好现场勘查并采取防护措施或择路绕行,全力确保车辆行车安全。

变电运维二班:组织人员对所属站端子箱、机构箱的防潮情况进行检查;对防汛物资如潜水泵、塑料布、沙袋、铁锹等的核对;对可能积水的电缆沟及排水设施的检查、疏通;对房屋渗漏及做好防进水、排水措施的检查,特别对防汛重点站华县变防洪渠、排水管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人员撤离进行了现场演练。在少华变,运维人员对设备区东北角蓄水池进行了排水;在华县变,运维人员用沙袋将高压室南门堵住,防止站内积水、山体滑坡等情况发生。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还有降雨过程,面对当前严峻形势,运维人员严阵以待,为电网安全稳定度过汛期提供可靠保障。

作者:文/王亚萍 解红艺 图/铁子甲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