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国网渭南公司PDA助力巡视 清除安全死角

发布时间:2017-07-08 20:33:23

6月18号,渭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六班使用PDA巡视终端对所辖十站进行了全面巡视,该终端有效的提升了运维人员巡视能力和设备巡视质量,同时使设备巡视作业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和智能化,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变电站设备巡视是变电运维人员的一项重要工作,巡视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电网设备的运行状况。变电站以往的设备巡视工作存在巡视设备多、巡视项目繁杂等问题,手工纸质记录方式存在无监督,不规范等问题。PDA巡视终端利用便携式电脑作为载体,将变电站巡视设备、巡视项目、巡视标准程序化,使巡视全程无纸化。并且该终端带有GPS定位功能,能够保证巡视到位,从根本上杜绝了只填作业卡而不到现场巡视的“空巡 ”现象。如果巡视途中有设备被遗漏,则巡视结束保存巡视结果时, PDA巡视终端将显示有设备被遗漏并提示遗漏设备名称,解决了设备“漏巡 ”问题,从而做到及时发现设备缺陷,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该室自全面启用PDA巡视终端以来,不仅解决了以往巡视存在的问题,还提高了运维人员对设备巡视检查的及时率、到位率,为运维人员及时掌握设备状况,加快缺陷处理速度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大大提高了变电站设备巡视效率和变电站设备管理水平。

作者:雷亚清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