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供电分公司在狂风后火速恢复受损线路

2015-04-28 16:45:36

4月1日,华阴市突遭一天一夜狂风袭击,风力在7级以上,其中华西、北社区域最大风力8-9级以上,瞬时最大风速可达20.6米/秒。大风所到之处,大树拦腰折断和拔起,户外广告牌掀翻。树枝、广告牌等杂物大量覆盖电力线路,造成全市多条10千伏供电线路出现跳闸、5处断线等事故。


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华阴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大风天气应急预案。该公司领导详细了解停电情况,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主管领导亲自指挥,安排以配电运维班牵头,各供电所协助配合,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力量,全力配合抢修工作,争取时间尽早恢复受损线路,确保停电地区生产、生活用电。


16时20分,又一处线路被拔起的大树压断。情况不断汇总到正在线路上巡视的刘华鹏班长那里,他及时汇报了情况,同时组织抢修工具和材料,找来了电动伐树工具,并从附近请来有经验的伐木人员,以便尽快排除树木故障。大风仍在继续,卷着沙尘打在抢修人员的脸上,但抢修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由于受损线路多,恢复工作难度较大,电力抢修人员顶着肆虐的大风,忍着饥饿,始终奋战在抢险第一线。有效加快了抢修工作时间,力求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


截止19时,该公司经过近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在风灾中受损的线路及设备已全部恢复供电。


看着灯火通明的城市他们心中感到一丝欣慰,这就是国家电网公司“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赋予华阴电力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张争微)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