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供电分公司入校园讲解用电知识

2015-04-28 16:45:35

春季是植树、建筑施工的旺季,也是外力破坏电力设施的高发期。为保障电力设施的安全和线路设备可靠供电,提高社会护电意识,自3月1日起,韩城供电分公司持续开展 “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


“请大家不要到电气设备附近玩耍,不要攀爬电杆、铁塔、变压器,不要在电线附近放风筝……”该公司工作人员走进芝川镇学校给孩子讲解日常安全用电的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当天工作人员还走上街道给当地群众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画册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条例,在公共宣传栏上粘贴保护电力设施宣传保护条例,针对农村农户在电力设施下面施工、建房,线路保护区内垂钓以及农村电力设施被破坏的情况比较多,有针对性地对农户进行安全宣传,提醒纠正广大村民日常影响电力安全的不安全行为。


活动期间,韩城公司共发放各类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600多张,粘贴电力设施保护条例20余份,发放农村安全用电图册100册。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山区、走进工业园区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高城乡居民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和水平。(梁百富)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