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环卫局:适时改变作业模式 全面抑制道路扬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08-09 18:58:40

(记者:郑茜茜 翟佳浩)道路作为基础设施,就像一座城市的血管,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就像清理血管,是全面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夏季高温天气多发,临渭区环卫局作为抑制道路扬尘的重要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建立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道路扬尘问题不反弹更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夏季高温天气下临渭区的道路清洁做的怎样?

画面里这个正在用路面养护车清洗人和公园附近人行道死角的环卫人员叫王连锁,今年53岁的他开了三年路面养护车,每天最主要的工作便是配合大型机械清扫车辆清洁道路死角。

临渭区环卫局炳文号突击队 王连锁:机械化作业大车冲洗大路,三轮冲洗人行道,有些死角大车冲不到的地方我们三轮可以进行冲洗。

距离王连锁不远处,几台大型环卫车辆正在联合作业全面清扫街道尘土,为首的大中型洒水车将道路积存的尘土冲刷到边缘,第二辆双动力高压冲洗车高压冲洗道路泥土,确保道路上没有遗留尘土,之后的洗扫车将刚刚聚在道路边沿的泥土完全清洁干净,最后的降霾车通过洒水改善周边空气环境,这一整套清洁程序走下来,整个街道变得焕然一新。

临渭区环卫局机械作业中队中队长 南超:高温天气,作业时间由原来的早八点到晚六点,延伸至现在的早六点到晚上七点半以后,作业内容由原来的单纯洒水、洗扫变为现在的洒水、喷雾、洗扫、对冲、高压冲洗作业,对于比较车流量较大路段进行相应的联合作业,保证路面清洁。


同一天,在金水路北段,路上也有三辆机械联合作业全面清扫街道尘土,冲洗完的黑色路面十分干净。除了联合作业,针对夏季气温高易产生臭氧的问题,临渭区环卫局调整作业时间,减少作业频次,全面提升空气质量。

临渭区环卫局机械作业中队中队长 南超:针对臭氧削峰这块,我们夏季做的调整是把原来中午的高温时段的(机械)作业,减少趟次减少频次,加大(人工)清扫力度,由原来的一天两扫改为一天三扫一天四扫,加大这个喷雾力度,减少空气中的颗粒悬浮物。


随着城市环境卫生面貌的发展,市民对于城市环境卫生要求日益提高,临渭区环卫局针对城市道路扬尘治理,启动雨天冲洗作业、人工和机械联合作业以及道路细化冲洗作业等,通过采取多种多样的作业方式,减少道路扬尘。但道路扬尘问题受诸多因素影响易反弹,治理力度仍需持续加大。

临渭区环卫局环卫作业大队大队长 杨志勇:通过人工加机械的作业,以及大小车辆配合作业,全力达到城区主次干道从源头上解决扬尘,为渭南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为咱渭南的扬尘治理工作做出我们环卫人应有的贡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范静

审核:陈伟 何勉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