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告

2017-01-26 17:26:11 来源:渭南新闻网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就禁止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 
  二、对非法生产、销售孔明灯的,由工商部门依法查处;对非法销售孔明灯的流动摊贩及为流动摊贩提供经营场所的,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对不听劝告,非法燃放孔明灯危机公共安全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三、对因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或安全事故的,由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对不服从管理,拒绝、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五、各街镇要积极开展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辖区巡逻检查,发现燃放孔明灯的,要及时制止,并报告有关部门。 
  六、广大人民群众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不生产、不销售、不燃放孔明灯,倡导安全生活方式,争当文明市民,并积极举报,共同维护公共安全。 
  七、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举报电话:公安临渭分局:2139000
  工商临渭分局:2062193
  执法临渭分局:3038288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 
  2017年1月19日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