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公布3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发布时间:2016-12-15 17:48:11

(通讯员:李军民)近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规定,临渭区文物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和街镇,开展了田野文物普查工作,临渭人民区政府将新发现丰原镇阿杆村戏楼、崇凝镇老爷庙、阳郭镇王劲哉将军故居共3处不可移动文物,确定公布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临渭区有着独具特色的优势。地处关中平原东部,是渭南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国土面积1221平方公里,总人口100万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境内有连霍高速等3条高速公路,310国道等4条国省道路,郑西高铁等5条铁路,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境内南部为秦岭山地和台塬,中部为中心城市,北部为渭北平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唐代诗人白居易、名将张仁愿、北宋名相寇准都曾出生或居住在这里,素有“三贤故里”之美称。区内有险峻秀美的秀龙山、天留山、石鼓山、晋代慧照寺宝塔、全国仅存的秦始皇焚书台遗址。区内红色旅游资源突出,拥有我国第一座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渭南军事博览园等红色旅游资源,是渭华起义的发祥地,陕西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所在地。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35处。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