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临渭区在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1-07-19 19:26:14

(记者:陈博)7月15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临渭区在分会场参会,临渭区政府区长李曙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区委副书记马占彬等区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去年来陕西考察时针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首次提出“国之大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深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工作效果上。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地有效地保护秦岭,在思想到位上持续用力,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是底线的要求,是第一位的要求,是刚性的要求,切实贯穿到整个涉秦岭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整治到位上持续用力,主动发现问题,自觉整改问题,扎实推进小水电整治、矿山和尾矿库治理、农家乐整治等,严防违建问题反弹回潮。要在修复到位上持续用力,加强山体、森林、土壤等修复,积极拯救濒危物种,构建以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为主体的物种保护体系。要在保护到位上持续用力,严格实施产业准入制度,推进勘界立标工作,加快秦岭综合视频监管系统建设,完善信息化网格化监管平台,全面系统开展“回头看”,持续整治“五乱”问题,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会议强调,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动美丽陕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持续开展退耕还林还草,实施入黄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加强陕北黄河粗泥沙集中来源区综合治理,建立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利用制度,协同推动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监管,紧盯汉江、丹江流域开展综合整治,坚决守护好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采取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同时,要在全省范围开展土地违法问题大排查,坚决解决违法建设、违法占地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各有关方面都要把生态环境保护相应的职责扛起来,进一步严明纪律、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韧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让三秦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编辑:范静

初审:姜博

终审: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