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渭南市卫健委 临渭区卫健局举办“智慧助老 银龄双百 老年健康周”大型义诊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11:31:38

2021年7月12日至7月18日是全国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也是卫健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智慧助老、银龄双百系列活动的组织实施阶段。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及健康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16日上午,渭南市卫健委、临渭区卫健局在临渭区朝阳公园举办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智慧助老、银龄双百、老年健康周”大型义诊宣传系列活动。渭南市中心医院、渭南市第一医院等11家医疗机构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本次活动,现场悬挂横幅3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50余张,免费义诊及助老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渭南市卫健委副主任易新松、老龄健康科科长杨映、临渭区卫健局副局长梁荣辉莅临现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为老年人进行智能培训、银龄助老、健康义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健康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医务工作者为前来咨询的老人们详细讲解老年健康保健相关知识,提供口腔检查、中医保健、智慧助老等服务,群众络绎不绝、现场秩序井然。

医护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开展银龄助老系列活动

医护人员为老年人进行检查

开展智慧助老活动

现场志愿者手把手开展智能手机培训,为老年群众讲解智能手机使用,预防网络诈骗常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困难的问题,努力消除老年人生活、出行中遇到的数字鸿沟。

进行中医艾灸治疗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推进了老年健康事业发展,倡导了积极老龄理念,培育了健康生活方式,极大提升了老年人健康素养,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助力了健康临渭建设,为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实现健康老龄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雷欢

初审:姜博

终审: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