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刘宝琳作动员讲话

发布时间:2021-03-16 09:03:15

(记者:雷冰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临渭区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即日起,《临渭新闻》栏目开设“学党史 办实事 谱新篇”专栏,全面宣传临渭区各级党委(党组)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奋力谱写临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12日,临渭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晓萍主持会议并就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以说明。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工会、团区委、区机关工委、区融媒体中心、区政府各直属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宝琳指出,此次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工作要求,扎实安排部署全区党史教育工作,引导全区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刘宝琳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及“六个进一步”的重点部署,树牢“以重温党史不忘来时之路”的历史自觉、“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方向”的政治自觉、“以如磐定力凝聚奋斗伟力”的思想自觉、“以感恩奋进续写历史新篇”的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好“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注重成果转化,将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要精心组织、守正创新,切实推动学习教育任务取得实效。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真学实做,抓好专题学习、宣传教育、专题培训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领导带头,区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要用好红色资源,注重方法创新,让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火”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刘宝琳要求,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临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雷欢

初审:姜博

终审: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