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60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陈博)1月27日,临渭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协调第二医院医务人员对全区60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开展核酸检测,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保障群众网络订餐安全。

由于配送工作的时间不固定性,此次核酸检测选择了点餐人数较少的时间段进行。现场,骑手们保持一米间距排成一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咽拭子采集,确保全区外卖配送人员应检尽检。

临渭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股干部 朱慧慧:为切实防范新冠病毒经外卖配送人员等重点人群传播,我们根据临渭区应疫办关于开展快递、物流等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对美团、饿了么690余名外卖配送人员进行首次核酸检测,并要求外卖骑手每周进行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上岗。

美团外卖渭南站安全负责人 李红武:我们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每位顾客提供安全的送餐服务。

据了解,按照临渭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区外卖骑手需要每天上报健康码、进行晨检、测温,配送时按规定佩戴口罩。同时,骑手对送餐箱进行一用一消毒,并加强手部和车辆的消毒频次,以保障送餐安全。

临渭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股干部 朱慧慧:通过建立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做好高危人群筛查工作,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疫情通过外卖配送人员传播和蔓延,最终实现“零传播”目标。

编辑:雷欢

初审:姜博

终审: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