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公安临渭分局杜桥所:党员攻坚先锋队“一马当先” 保障辖区群众安全

2022-10-13 16:29:4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翟佳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安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组建了党员攻坚先锋队,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公安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所长史炜和女儿的微信对话: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什么时候回来,钟南山爷爷让你出门的时候,我就能回来了。

从大年初一开始,杜桥派出所全体警员就坚守在抗疫一线,尤其是党员民警,大家冲锋在前,每天把摸排的数据进行登记、整理、上报,确保辖区内的涉疫人员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杜桥街道辖区地处中心城区繁华地段,居民小区多、人员密集,摸排工作量大、繁琐,这对杜桥派出所所长史炜和他的同事们来说早就习以为常。

杜桥派出所所长 史炜: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我们全体民警、辅警都没有回家、吃住在单位。

电话摸排是史炜和他的同事们每天的必修课,由于民警们电话摸排数量大,避免手机号码被电信部门进行封号而影响到疫情防控工作,杜桥派出所及时与电信部门进行对接,免费开通了“来电名片”,提高了手机摸排接通率和工作效率,除此之外,民警们还要配合杜桥街道的疫情防控人员做好居民小区的治安和后勤保障工作。

杜桥派出所民警  郭胜利:主要是在小区的大门口,根据咱小区人员的出入量,配合社区还有咱街道办,做好维持好小区的执法秩序,第二是协助好小区和街道办人员将居民正常的生活物资,协助搬运到集点,进行发放。

截至目前,杜桥派出所已经完成了对杜桥街道辖区36283户近10万实有人口的摸排工作,共摸排出涉鄂车辆7辆、湖北返乡人员186人,和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328人,以及有过接触人员1706人,并配合卫健部门执行强制隔离和自行隔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人民警察的使命。

公安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所长 史炜: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和群众一起战胜疫情,恢复社会秩序,让辖区群众过上正常的生活。

编辑:范静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