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1162个喇叭“火力全开” 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2022-08-21 15:24:2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雷冰杰)连日来,为进一步将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内容和预防知识向群众做好普及,临渭区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优势,1162个喇叭火力全开,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实现全区全覆盖。

近日,临渭区官底镇一名长期在武汉工作的41岁女性返乡后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紧急在渭南市第一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情况发生后,临渭区官底镇政府迅速启动应急广播进行宣传。

临渭区官底镇党委副书记(挂职) 李丰平    通过应急广播宣传力度,动员群众摸排上报从湖北武汉或者旅居过的人监督举报。

在下邽镇柳园村,播报人员正在利用应急广播平台向群众播放防疫工作相关宣传内容,在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反响。

临渭区下邽镇柳园村群众 张群英   村上用喇叭每天进行宣传,给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让群众对这个基本都有了认识,基本都不在门外面转。

临渭区下邽镇柳园村党总支书记 赵立民    我们利用喇叭,覆盖七个组,我这村有3000多人,广播宣传疫情,群众都能听到,很好。

据了解,应急广播是党和政府的喉舌,对于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农民群众综合素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截止到目前,临渭区应急广播共建设区级播控平台1个,镇级播控分平台5个,村级广播平台80个,安装广播终端581个,高音喇叭1162个,疫情发生后,临渭区广播电视局利用应急广播平台每天不间断的进行防疫知识,达到群防群控的效果。

临渭区广播电视局 副局长  陆渭龙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大容量、高密度、高频次轮回播出健康提示和防治知识,充分发挥应急广播“覆盖面广、被动收听”的宣传优势,发布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正面引导社会舆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