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当好“店小二” 周到服务确保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12-26 22:30:43

(记者:盛戈)今年以来,临渭区积极落实中、省、市相关政策,秉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职责,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各行各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即日起《临渭新闻》栏目开设<砥砺奋进这一年>专栏,全面客观反映2019年这一年来临渭区百业兴旺、蓬勃繁荣的良好发展情况,今天播出<临渭区:当好“店小二”,周到服务确保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项目是市、区两级人民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2019年以来,临渭区围绕项目建设保障,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卡脖子”难题,逐级夯实责任,力促项目快速推进。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室外工程施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整合全区的公共文化资源,为市民提供多种公共文化服务。

日前,在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项目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抢抓时间,装修室内外墙壁,粉刷屋顶。 

陕建陕西华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蒋帆:临渭区文化中心项目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南区4馆装饰工程计划于12月底基本完工,明年4月份可交付相关单位使用。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项目位于朝阳大街东段,朝阳大街与渭崇路十字口西南角,占地37.86亩,总建筑面积54892.75平方米,项目概算2.5亿元。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项目包含南区四馆,分别为文化馆、公共图书馆、档案馆及青少年活动中心。北区两馆包含剧院和博物馆。 

陕建陕西华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蒋帆:北区2馆目前正在细化商榷装饰方案,室外工程正在抓紧施工,计划于明年四月底前完工。 

据了解,自项目落户临渭区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抓总责,主管单位派出工作领导小组进驻工地,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卡脖子”难题,保障了项目的有序推进。 

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唐卫东:该项目投入资金量大,在资金筹措上,我们能够积极的协调各方,特别是在重大的节假日期间,争取资金,确保农民工工资的按时发放。 

陕建陕西华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蒋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得到了临渭区区委、区政府及建设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施工环境方面创造了良好的施工氛围,在施工技术方面积极协调设计单位及时解决技术问题,在全方位的支持下为文化中心项目顺利的施工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有了政府的全力支持,目前整个项目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主体建设已经全面完工。建成后的临渭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融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为一体,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唐卫东: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整合全区的公共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各场馆的专业服务功能,为市民提供图书借阅、电子阅览、文艺培训、非遗展示、VR体验以及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性文化生活,必将极大地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郑茜茜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