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高温天气扬尘问题易发 临渭区应对治理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8-02 19:02:48

(记者:郑茜茜  翟佳浩)最近高温天气多见,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作为保卫蓝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否落实到位直接影响着空气质量。为了应对高温天气易发的扬尘问题,临渭区将工地扬尘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强化监管执法,从严治理,重拳出击,严防问题反弹,工地扬尘治理有成效。

8月1日,空气燥热气温高,在碧桂园二期项目工地,记者看到,项目工地内裸露黄土覆盖着严实的绿色防尘网,外围设置着的围挡喷淋和雾炮机已经开启,工地内部区域安装了喷雾,开启时降尘效果明显,现场路面全部硬化,道路上还有小型冲洗车辆在冲洗路面,现场施工物料基本已经做到遮盖,靠近大门处三台洗车台配备齐全,场内道路也已硬化,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落实到位。

中建五局渭南碧桂园项目二期生产经理 罗飞:关于现场绿化和裸土覆盖,现场凡是可以种植或者撒草籽覆盖的,一律进行绿化,现场如果无法达到绿化条件的,一律进行硬化,第二个现场这个文明施工和材料整改、材料堆放这块,我们也有专人全天候的进行巡逻,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同一天,在双王街道宝能华府项目,项目现场施工大楼有工人正在进行作业,道路周边围挡喷淋设置到位,全部开启时抑尘降温效果明显,基坑内大面积黄土覆盖着严实的绿色防尘网,裸露黄土抑尘措施到位,大门口的三台洗车台联合冲洗车辆,保证施工车辆不带尘土出入工地,场内道路也已基本硬化,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基本到位。

宝能华府项目安全总监  郭小庆:后期的话,随着作业面的开展,现场裸土我们也是及时安排专人覆盖,后期也计划在塔吊上装喷淋系统,加强咱们现场的扬尘控制,持续提升咱们工地的空气质量,保卫蓝天。

在胜利大街与仓城路十字的铂悦华府住宅楼项目,工地大门口安装了扬尘在线检测系统,现场部分裸露的黄土已覆盖上了防尘网,施工大楼有工人顶着炎热正在进行工作,基坑周边围挡和喷淋安置到位,开启时降尘效果明显,现场路面全部硬化,洗车台也布置到位,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基本落实到位。

铂悦华府住宅楼项目工长 华海峰:针对扬尘治理,工地现场的裸露黄土,严格按照综合执法要求,达到六个百分之百,现场施工刚施工完就进行覆盖,现场成品和半成品材料进行全覆盖,减少工地扬尘,提高空气质量。

随着临渭区经济和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全区工程项目数量大幅度增加,临渭区多措并举抓扬尘治理,严厉杜绝施工工地盲赶工期,加强日常巡查,将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作为建设工程强制性条文,强化现场扬尘防治,城市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但工地扬尘问题易反弹,扬尘整治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强,全力保卫洁净天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于小欢

审核:陈伟  何勉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