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加强草地贪夜蛾监测工作 维护农业生产秩序

发布时间:2019-08-02 19:07:06

(记者:翟佳浩)8月1日,临渭区农业农村局在孝义镇召开草地贪夜蛾防控现场会,旨在为增强各镇对草地贪夜蛾的识别防控能力,把对农业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 

现场会上,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对如何识别、防治草地贪夜蛾作了详细讲解,要求各镇街要采取专业测报与群众测报相结合、系统调查与大田普查相结合等方式,密切监测草地贪夜蛾迁入和侵害农作物,天天监测、天天报告,严防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是一种暴食性的农业害虫,有适生区域广、迁飞能力强、繁殖倍数高、防治难度大等特点,以幼虫食取植物叶片、嫩茎、花蕾等,嗜好禾本科作物,主要为害玉米、谷类等,受害后可造成减产20-30%,严重时造成绝收。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切实提高了与会人员对草地贪夜蛾的防控水平,增强了群众的防控意识,对有效控制草地贪夜蛾的危害和蔓延扩散、维护区农业生产秩序、保障区农业产业生产安全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临渭区植保站站长 贺亚红:目前的话,我们首次监测到了这个草地贪夜蛾,下一步,我们会加强监测,加密监测点,做好应急防治和统防统治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于小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