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好媳妇”石娟利:十五年如一日 孝敬公婆树榜样

发布时间:2019-06-14 18:38:00

(记者:陈博)临渭区城投公司办公室主任石娟利,十五年如一日,操持家务,精心照顾公婆,无怨无悔,用个人实际行动把“孝”字深深刻在自己的心里,不断用一举一动抒写着“孝”的朴实无华。

正在忙着给老人做饭的就是石娟丽,2008公公被医院诊断为脑梗,婆婆心脏也不好,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丈夫又是驻村第一书记里的一员,一时间,家庭的重担就都在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

临渭区城投公司办公室主任 石娟丽:作为我来说,我做的就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石娟丽每天一下班,回到家里不停歇的就忙碌起来,做饭、洗衣、整理床被、拖地、整理家务,这些都是每天她必须要为老人做得事,十五年如一日的照顾老人,从不叫苦叫累,无怨无悔。平凡的事情却在书写的不平凡。

临渭区城投公司办公室主任 石娟丽:因为老人不会做饭,我做完饭以后先让老人先吃饭,吃完饭让他消化消化,我再辅导小孩子的作业。

在周末或者功课之余,石娟丽要求孩子们给爷爷奶奶冼脚、捶背、做家务,帮助老人或者家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要求孩子们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而且必须做得更好,以身作则。

临渭区城投公司办公室主任 石娟丽:百善孝为先,那么我必须自己先做到孝敬老人,那么两个孩子也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我身上他能看到就是我孝敬老人这些,将来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对于石娟利对老人的悉心照料,在其他人眼里石娟丽可能就是一个儿媳妇的角色,但在老人眼里石娟丽更像是自己的女儿。

石娟利公公:我这儿媳妇不管在哪一方面都做的很好,我平时也不把她当媳妇,就当我的女子

临渭区城投公司办公室主任 石娟丽:我觉得照顾老人是我应该做的,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舒心的度过每一天,做一个好儿媳,好妈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郑茜茜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