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698户搬迁群众入住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8-12-07 19:41:15

(记者:索宁)12月6日上午,临渭区在双创家园社区举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入住暨人岗对接现场会,698户搬迁群众入住新家园、开启新生活。渭南市副市长、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市扶贫办主任万双社,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吴峰出席活动,临渭区区长刘宝琳以及市区相关领导和用工企业代表、搬迁群众等800余人参加现场会。

据了解,此次搬迁的698户群众来自西塬三镇。即日起将告别山村,入住新家园。活动现场,来自区内50家用工企业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并向已达成就业协议的搬迁群众代表颁发就业上岗聘书,同时两代表一委员还向20名群众代表捐赠爱心电器。

刘宝琳在讲话中说,易地搬迁是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实现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工作任务。下一步,临渭区将持之以恒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继续把易地搬迁安置工程建设作为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心用力,用智用情。

为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各相关街镇、部门要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加快双创中学、双创医院、东部生态公园等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双创安置小区功能,使双创安置社区成为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要坚持“扶上马、送一程”,按照先就业后搬迁,边搬迁边脱贫的思路,建立社区公益岗位、景区服务岗位、园区产业岗位、企业生产岗位的大就业平台,落实创业择业优惠政策,加快土地流转。提高集体公司经营能力,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要加大对搬迁群众的关心和帮扶力度,完善双创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成立社区卫生服务室,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制度,优化中小学教育资源配备,提高物业服务水平,简化户籍迁入程序等,满足群众就医、就学需要,方便群众生活,让群众过上安居乐业、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郑茜茜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