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多措并举 强控污染天气影响

发布时间:2018-12-07 19:21:02

(记者:郑茜茜 李冬 张杰)11月底,受静稳、高湿及强逆温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临渭区出现了重度污染天气,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临渭区根据《渭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黄色升级为橙色,并从11月30日8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采取机动车限行、工业企业减排等应急措施改善空气质量。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重污染天气下,临渭区的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

12月3日临渭区启动机动车限行举措,而12月4日限行第二日,在国贸十字路口,记者看到,路上明显能感到车流量已经减少,大部分司机也都能遵守禁限行规定,但还是有个别司机,抱有侥幸心理,将限行车辆开到路上。早上九点多,交警查处了一辆尾号为7违反限行规定的黑色轿车。

临渭交警大队民警:对你本人机动车驾驶员要做出处罚,处罚金额是200块,根据机动车驾照的使用及申领规定,给你的驾照一次是要记三分。


在西岳路段,交警便发现一辆尾号为2的车辆在路上行驶,交警随即拦停了该车,并对该车司机进行了处罚。

临渭交警大队民警:因为今天是限行,你看这雾霾天气,咱规定限行2和7,你这车是2,你现在这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违反了禁令标志指示出行,这个依据陕西省实施道路安全法办法86条,处两百元罚款,驾驶证记三分。


重污染天气下,城区实行机动车限行,道路上的机动车数量减少了,群众也切实感受到了变化。

市民 蒋彩霞:有雾霾的时候,要叫娃带口罩呢,一限行这空气必然就好了,好的多了,我早上送娃去学校,也安安全全的。


在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后,临渭区还从工业企业减排方面下手,减少工业企业对于空气的污染。

12月4日,在陕西崤山水泥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厂区空旷无人,而不远处专门负责成品包装的车间安装了收尘器,防止粉尘影响空气质量。据了解,崤山水泥厂区于11月29日全部设备停产,其中在粉磨车间,主要生产设备球磨机未运行,也未见到任何工人,而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球磨机停产对于环境有何改善。

陕西崤山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红海:我们把这个设备一停,全场生产全部停下来,然后对厂区进行洒水作业,降低咱扬尘和粉尘的排放,使咱们渭南的空气质量更好。


据了解,11月30日8时,临渭区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通过机动车限行、工业企业减排、道路降尘、工地停止施工等措施,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截止12月4日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临渭区空气质量得到了改善,但治污降霾工作是项长期战役,需要市民和企业一起参与进来,为保护我们头顶的蓝天而行动。

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 李菲:在这里临渭交警呼吁我们广大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减少私家车机动车上道路的行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郑茜茜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