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19:11:48

(记者:王林)12月6日,临渭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全区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邀请国家统计局渭南调查队副队长王军讲解模拟测评情况。区长刘宝琳就全区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上领导刘会军、任教训、雷晓萍、宋兴平、王东亮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区督导检查情况,国家统计局渭南调查队王军副队长就模拟测评情况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

刘宝琳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总体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也是一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文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项目为王,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突现亮点,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品质美丽之城。

刘宝琳要求,各街镇、部门要明确重点难点、迅速开展行动,做到网上申报力争得高分,考察点位做到高标准,问卷调查要确保零拒访。扎实推进创文各项工作,有效引导和整改行人乱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游商摊贩乱摆摊点、占道经营、小餐饮门店证照不全、未成年人进网吧、窗口单位用语不文明、服务不到位、城区主次干道和公共场所乱丢烟头、城中村、社区、集镇村庄和农贸市场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发挥各自职能,尽快落实整改到位,以干净、整洁、靓丽、规范的城乡环境迎接测评验收团的到来。

刘宝琳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将迎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街镇、各部门要对照测评标准,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好决策力和影响力,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指标不达标不放过、任务不完成不放过”,努力形成全区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任务要抓好落实,对需要本单位参与的工作要积极配合,对一些共管的事项要协商补位。

会后,区创建办要尽快会同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对创文工作实行日督查、周通报制度,全程跟踪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查进度、找不足、明责任、促落实。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严格按照“三项机制”实施问责。举全区之力,圆满完成年度创文任务,取得创文年度测评优异成绩,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的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张洁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