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召开全区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19:03:29

(记者:索宁) 12月4日下午,临渭区召开全区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宣读了《关于成立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渭南市副市长、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长刘宝琳主持会议,全体区级领导和各街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柱国指出,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直面问题。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助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自觉从思想上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把整改任务落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牵头部门要聚焦问题、找准根源、把脉定向,严格按照区委整改方案要求,健全规章制度,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同时,要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制度的贯彻执行,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用制度来管权、管事、管人,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要确保整改实效,落实上必须给力,各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联系的部门、包联的街镇加大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各街镇、各部门要严把时间节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通力协作、同频共振,不推诿、不敷衍、不滞后,做到快改、实改、彻底改,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以及区委巡视整改办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督查检查、开展工作指导,对整改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的,该通报的坚决通报,该约谈的坚决约谈,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全力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有序、快速推进,真正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整改实效,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刘宝琳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要立即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召开班子成员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对标区上整改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自查反思,研究制定本单位整改方案,并按时限要求及时报送区委巡视整改办。

要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整改,各街镇、各部门要紧盯4方面13类问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抓落实,涉及哪个单位、哪个单位负责整改”的工作原则,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严督实查,确保实效。各区级领导要定期督促检查和指导包联单位开展整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讨,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严改真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张洁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