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多措并举 应对扬尘天气

发布时间:2018-11-30 19:35:41

(记者:郑茜茜 李冬)11月26日,临渭区发布沙尘天气预警,空气质量不容乐观,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扬沙浮尘天气对环境的影响,临渭区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单位多措并举减少扬尘,临渭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督导工地严格落实“禁土令”和扬尘治理6个百分百要求,环卫局提高人工和机扫频率,加大道路冲洗保湿力度,努力减少扬尘污染。

11月28日,记者来到光运云府项目,可以看到,项目大门口扬尘治理管理公示牌显示该项目达标施工,进入工地,场内大面积黄土覆盖着严实的绿色防尘网,而施工人员正在正常作业,现场围挡严密,喷淋设施全部开启时抑尘效果明显,并且工地周围的雾炮机也已经开启,场内道路已基本硬化,洗车台设备也基本到位,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基本到位,而在冬防期间,执法人员对工地提出了更加细致的要求。

杜桥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冬防期间,工地禁止出土,平时日常中每天坚持开启雾炮和喷淋,施工道路要求每天不定时的冲洗干净,工地裸露黄土要做到百分百覆盖。

同一天,记者来到信达峯墅项目,该项目之前土方作业面积大,如果在禁土令期间未做好防尘措施,极易引发扬尘,如今项目现场空空荡荡,没有一名施工人员,而大面积裸露黄土已经盖上了严密的防尘网,不少防尘网下还能看到已经萌发的绿色植被,围挡和喷淋设施也统一开启,洗车台和扬尘在线监测设施较为齐全,项目禁土令和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落实到位。

信达峯墅项目负责人 范红军:渭南市下达冬防令以来,这个工地开挖面积比较大,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所有的黄土一律覆盖达到百分百,再是超过三个月不动工的地方进行种草。

据了解,为应对扬沙浮尘天气,临渭区各辖区执法大队结合辖区情况迅速展开执法工作,多措并举,严控工地扬尘污染。对辖区工地进行逐一宣传排查,重点检查工地围挡设置、土方苫盖等情况,要求采取覆盖、固化、绿化、洒水等措施有效降尘。

杜桥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尹永强:按照陕西省制定的十六条这个规定,重污染天气要求是全面停工整改,对现场进行一个湿法作业,每个工地都有一个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咱完了以后如果遇到重污染天气,咱就是执法队员对工地现场进行一个监督检查、落实情况。

11月28日,在渭河大街记者看到,路上正有三辆机械联合作业清扫街道尘土,双动力高压冲洗车冲刷道路上积存的尘土,第二辆洒水车高压冲洗道路泥土,最后的洗扫车将泥土完全清洁干净,一整套清洁程序走下来,整个街道变得焕然一新。而在相隔不远的另一条道路,还有洒水车不断地进行洒水,减少路面灰尘。

据了解,在临渭区发布扬沙浮尘天气后,就立即启动了大风扬沙天气应急预案,结合近日温度变化情况,开展"以洗扫为主,冲洗为辅"机械化作业方式,利用人工除尘与机械化洗尘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对城区主次干道加强抑尘保洁和除尘作业力度,减少大风落叶和扬沙天气对城区的污染。

临渭区环卫局副局长 刘炜:针对重污染天气情况,环卫局早上对所有的车辆进行精心安排、合理布排,在温度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将加大冲洗频次和机扫频次,人工方面我们是对早上落叶较多的地方,实行双班铺扫、加大流动收集,减少对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张洁

审核:陈伟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