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区委办邀请农艺师为包联村群众培训种植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24 19:05:09

(记者:张杰)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致富技能。近日,区委办邀请临渭区果菜局农艺师,到扶贫包联的三张镇岳家村,为猕猴桃种植户培训栽植管护技术。

培训会上,临渭区果菜局农艺师李小功,从猕猴桃的病虫防治、肥水管理、整形修枝等技术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为果农发放猕猴桃栽培实用技术手册以及化肥,随后,又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群众讲解栽植、施肥方面的知识。

临渭区果菜局农艺师 李小功:施肥咱要注意几个问题,一个是施肥的时间上,一定要在九月的下旬到十月份中旬这个阶段,最迟不能低于十月下旬。

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实地答疑解惑的方式,让前来参加培训的村民受益颇多。

三张镇岳家村村民 岳虎臣:我们广大果农都提高了认识,怎么施基肥,怎么防治病虫害,提高了果农作物的技术。

区委办驻岳家村第一书记 刘军勇:下一步,我们针对猕猴桃花椒,核桃等的不同生长阶段,会定期聘请农业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作物指导,提高他们的作物水平,助推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张洁

审核: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