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左慧莉:心系贫困群众冷暖 情牵百姓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8-10-24 19:04:11

(记者:索宁)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临渭区从全区各部门单位选派第一书记,常年驻村帮扶包联村。左慧莉是丰原镇北雷村驻村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她走村入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所需,并结合村情制定了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重心的发展思路,助推北雷村群众脱贫致富。

园林处驻丰原镇北雷村第一书记   左慧莉:我就看这个红叶李长势特别好,过两天把这个芽一掰,一掰完之后,底下的美丽乡村建设,整个花树往里边一种,效果绝对没问题

正在给群众讲解苗木知识的是北雷村驻村第一书记左慧莉。她告诉记者,在2018年初接到驻村任务时,没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她,生怕做不好帮扶工作,心里有些顾虑,但一想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她选择了坚守与奉献。

园林处驻丰原镇北雷村第一书记   左慧莉:刚来到北雷村,我觉得是各种不适应,但是通过村两委带着我走村入户之后,我对他们的村情,包括他们的户情逐步的有了了解。

为了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左慧莉俯下身子,走村入户,及时掌握村情民意。利用自身园林绿化处行业优势,帮助村上成立了渭南兆宏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贫困户土地流转入股模式,合作建立绿化苗木基地22.16亩,贫困户既能参股分红,又能解决剩余劳动力问题。同时,在她的牵线下,对有意愿来园林处公益专岗就业的贫困户,进行岗前培训,让他们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丰原镇北雷村村民   卜爱国:一月1500,相当好,比我一天收入的很多了,一年大概就是一万八左右。

丰原镇北雷村党支部书记   朱照明:当时来的时候,我看她是个年轻娃,也是个女孩子,唉呀,我说她这可能在农村干不了事,通过一年来,我发现,左慧莉这个同志她也是搞园林的,对我们村的兆宏公司发展产业,搞了20多亩的苗木基地。现在我村已经有8户贫困户在园林处上班。

一年来,左慧莉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间,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在她的努力下,今年全村拟脱贫32户112人,剩余的贫困户脱贫也指日可待。

园林处驻丰原镇北雷村第一书记   左慧莉:驻村的工作,确实很辛苦,很累,但是很充实,很幸福,作为北雷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我将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寻求适合本村的发展思路,为壮大集体经济打好基础,早日帮助北雷村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张洁

审核: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