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环保局:充分发挥环保职能 创优服务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10-19 18:57:31

(记者:索宁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本期《营商环境看临渭》专栏邀请的嘉宾是临渭区环境保护局局长张江荣,跟大家一起分享区环保部门,在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主要举措和成效。

【主持人】张局长您好,欢迎做客《营商环境看临渭》。

【张局长】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张局长,能不能给观众朋友介绍下咱们环保部门具体的职能职责?

【张局长】区环保局主要负责对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负责临渭区域环境监管执法、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转情况及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等工作。

【主持人】张局长,今年咱们临渭区全区上下狠抓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您能不能给大家谈谈,咱们环保部门在此项工作中的主要举措和成效?

【张局长】为优化临渭营商环境,我局主动适应新形势,研究新办法,推出多项环保便民服务举措。

一是建立完善服务保障制度。建立健全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制作了《建设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明白卡》,及时向企业、群众告知所办事项的依据、时限、程序和所需资料,让企业和群众不跑冤枉路。二是缩短项目环评审批时限。对于备案类项目,主动、热情帮助、指导企业在网上完成项目备案。对于审批类项目,将建设项目环评报告书项目审批时限,由法定时限60个工作日压缩到50个工作日;将建设项目环评报告表项目审批时限,由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压缩到25个工作日。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开通了营商环境服务电话(3035512),建立了事前服务和正常工作日延时服务制度,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大的便利和最好的服务。四是提供技术支持。及时了解企业环保需求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规避环保风险,减少企业损失。

【主持人】张局长,为了更好的发挥环保部门的职能,确保临渭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咱们应该如何更好的服务于企业。

【张局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区环保局承诺如下: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提升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措施,尽量让群众少跑弯路,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区营商环境工作做出我们环保部门应尽的贡献。

临渭区环保局感谢各界人士、企业长期以来对我区环保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参与环保、关心环保,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大地常绿、空气常新、碧水常流、土壤常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于小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