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为农村低保户 发放低保金2196余万元

2018-10-09 06:53:51 来源:渭南新闻网

(记者王晓宁通讯员赵宏战)记者日前从临渭区民政局获悉,今年1至9月,该区共为农村3684户低保户9680人发放低保金2196.66万元。 
  今年以来,临渭区民政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兜底保障社会救助工作紧急通知》,按照《临渭区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的相关规定,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建立健全农村低保家庭档案管理制度,实行“一户一档”,将低保家庭每个年度(或季度)的申请审核审批资料及时归档,确保低保救助家庭档案的连续性和完整性。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给群众宣传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开展兜底保障政策知晓率大调查活动,面对面给贫困户宣讲兜底保障政策,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兜底保障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落实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使群众掌握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及其功能作用,让困难群众能够方便快捷地申请和享受到适合自己家庭的社会救助政策。继续落实低保对象“挂牌发卡”制,对退出户的牌子及时予以收回,对新增户及时进行挂牌,对延续户进行查漏补缺,提高低保工作的透明度。认真落实“分类施保”政策,实现低保对象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施策,精准救助。来源:渭南新闻网

编辑:苏笑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