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万步有约 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2018-08-17 18:24:15

(记者:郑茜茜 雷冰杰)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在这个运动的节日里,全区群众在广场、公园、健身馆挥洒着汗水,而在这些运动的人群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日健走万步,保持着优异成绩,成为临渭区全民健身的重要代表。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跟随临渭区体育局参赛的各名队员,去看看临渭区全民健身的盛况。

画面中这些步伐整齐,在体育中心健走的队员都是临渭区体育局的职工,相较其他队伍,从事体育事业的他们更了解健身健走带来的好处,而从参赛至今,体育运动队队长杨晓红亲眼见证着队员们的变化。

体育运动队队长 杨晓红:同志们早晨要完成朝三任务,大家早晨上班之前先到外面走上一会,走一会身体拉展拉展,舒展一下,早晨一活动,人一整天精神状态都很好,这个确实每个人都深有体会。

杨晓红告诉记者,近年来,临渭区体育赛事和健身活动多,万步有约只是她们亲身经历的其中一项活动,在他们健走的体育中心,前两个月便举办了一场全区干部职工广播体操大赛,而提起当时全民健身的盛况,杨晓红记忆尤新。

体育运动队队长 杨晓红:这是我们全区的广播体操大赛,全区参加的单位非常多,全部不分年龄段每个人都能参加,这次规模非常大,效果非常好,对全区来说都是比较轰动的。

除了单位部门的职工近年参加健身意识高涨,在临渭区也能随处可见热爱健身和运动的群众。这是记者8月14日在朝阳公园看到的景象,现场气氛热烈,跳健身操的队员们精神抖擞、配合默契,其中穿着红色套装领舞的赵韩英惹人注目,她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姿势标准,她是朝阳红活动站的教练,负责指导大家科学锻炼。提起健身操队伍以前到现在的变化,她记忆尤深。

朝阳红活动站教练 赵韩英:咱们这个全民健身的队伍从以前的三五个人、五六个人扩张到现在的五六十人,甚至成百人,变化确实挺大的,大家也确实非常开心,非常高兴。

队伍里人变得多了,赵韩英和队员们也习惯了每日健身,而在这过程中,通过锻炼身体,队员们的心态变得更加年轻活力。

朝阳红活动站教练 赵韩英:大家一起快乐的健身锻炼,就把很多烦心事不在乎了,大家的身体状况、心态都越来越好了。我们团队的人都说,我们有五六十岁的年龄,但是我们有十八岁的心态。

在公园里,记者发现,不少群众赶早便来到公园锻炼,各类体育设施旁人流如织,有人打乒乓球,有人锻炼腰腿,还有小朋友做着仰卧起坐,大家运动健身热情高,每个公园活动站点特色鲜明,群众参加健身的意愿也越来越高。

区体育局群体股股长 程春艳:各行各业的都有群众在活动的站点,来参与到咱们全民健身活动中,参与的人数是一年比一年多,这个充分证明了咱们的全民健身深入人心。

如今,临渭区的体育事业得到迅猛发展,体育健身设施实现了城市、乡村全覆盖,临渭区不仅加大基层民生投入,建设了各个健康主题公园和运动中心,还举办了一系列健身操、广场舞等惠民生的健康赛事,健康生活 全民健身的理念已深入群众心间,“健康临渭”的美丽蓝图也正在徐徐展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于小欢

审核:陈伟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