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打赢蓝天保卫战 问题工地工厂整改有实效

发布时间:2018-08-17 18:20:29

(记者:郑茜茜 雷冰杰)铁腕治霾工作事关民生,临渭区高度重视,推出了诸多举措助力蓝天保卫战,成效显著。而在近期渭南市环保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的督查暗访中,临渭区仍有部分工地和工厂存在治霾措施不到位的问题,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些问题工地工厂的整改情况。

8月15日,记者来到碧桂园二期翡翠传奇项目工地,看到工地现场已经全部停工,之前曝光的问题基本已整改,工地内大面积黄土已经覆盖绿色的防尘网,外围也安装了完备的喷淋设施,喷淋全部开启时抑尘降温效果明显,而连在一起的三台洗车台保障了车辆进出不带尘土,场内道路也已基本硬化,路面积尘现象已完全消失,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基本到位。

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规划股股长 赵延军:针对碧桂园翡翠传奇违规施工一案,我们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了上限处罚,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工地扬尘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工作机制,努力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

在渭南昌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目前厂区已停工,生产红砖的原料煤矸石全部都在厂区料仓里,脱硫塔等生产红砖的脱硫加碱设备齐全,厂区生产道路已全部硬化,无路面积尘现象,厂区部分裸露黄土也做到了密网覆盖。但记者也发现,厂区紧靠山塬体处,之前挖掘露出来的大面积山体黄土未覆盖,铁腕治霾措施仍需加强。

而在渭南市阎二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渭南市阎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渭南鼎嘉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这些生产红砖的厂家也已经停工,之前曝光的厂区道路未硬化问题已解决,基本全部硬化,脱硫加碱设备齐全,生产原料大部分储存在料仓内。

督察暗访中发现的108国道苏杨村段木材加工厂无环评手续违法生产的问题,记者在回访发现,不少木材加工厂已经做到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的要求,还有加工厂正在清理运输木材加工成品和原料,区域内木材加工厂整改有成效,但仍存在部分散乱污加工厂搬离迟缓的问题。

同一日,在因禁养区违规养殖曝光的临渭区梁村一组曹文萍养猪场,记者看到,该养殖场紧邻渭南北站,养猪场内生猪存栏量已经减少,从400余头下降为200余头,但猪舍中环境仍较为脏乱。相较前期发现的养猪场存在的问题,部分已经整改,

双王街道畜牧站站长 李乐伟:现在进一步会让它生猪数量减少,逐渐让它取缔,在取缔过程中落实养殖场规范,按照干湿分离技术规范,清理粪便污水,养殖场内定期消毒、杀菌、灭蝇,出售部分生猪,减少存栏量,减少养殖废气,一定要按照市区要求完成任务。

8月15日,记者来到临渭区大华家具厂,可以看到,家具厂一侧百米多的无头路路面依旧未硬化,路面积尘高达十厘米,道路上车辙印基本被尘土覆盖,且道路两侧树木枝叶上也沾满尘土,可以想象车辆驶过扬尘现象严重,第二日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该路段积尘已经部分推离,路面也覆盖上了防尘网,整改效果较为明显。

向阳办事处副主任 李天文:针对大华家具厂旁边的这条路,我们(将)立即采取措施,一是对浮尘进行推离,二是对这个路段进行压实洒水,不产生新的扬尘,三是在这块路边做一个围挡,不允许大车再上,只利于村民生产生活。以后像这类路段,我们(会)加大巡查力度,举一反三,再不出现新的扬尘产生。

生态环境质量是群众生活的基础,临渭区作为渭南市中心城市,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空气质量尤为重要,铁腕治霾1+10行动方案实施以来,党委政府正在下大力气推进这项工作,而其中许多问题极易反弹。这需要各职能部门强化长效治理机制的落实执行,也需要涉及的企业、个人充分理解治污降霾工作的重要性,并积极配合这项关系每一个人生活环境的工作。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我们的天才会更蓝,水才会更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于小欢

审核:陈伟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