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区政协带案视察临渭区养老事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5 18:35:15

(记者:陈博)日前,区政协副主席刘红娃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带案视察全区“关于推进居家养老事业发展建议”工作。

视察人员一行先后来到福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杜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朝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地查看了阅览室、烹饪实操教室、老人休息室、活动中心、康复室等建设情况。

据了解,临渭区现有60周岁以上老人为13.7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6.7%,正处于人口老龄化阶段。近年来,为了有效解决社会养老问题,临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养老机构建设力度,目前,全区共有各类养老机构20所,公办敬老院3所,民办养老托老机构17所,共设置养老床位1954张,集中供养老人1100人。

其中,中心城市建设日间照料中心9个,以社区为主体,为城区老人提供日托式照料服务,建设农村幸福苑118个,以村委会为主体,为农村老人提供互助式养老服务,全区养老服务工作蒸蒸日上。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首先肯定了临渭区在养老事业上的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养老工作提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临渭区政协委员  任一军:我有一个想法,能否就是把博思特(家政服务中心)这块的培训,以村级为单位,一个村里面比方有些村里有些年轻人不愿意出去的,是否在以村为单位,能建一个养老机构。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建议后,临渭区民政局表示将以本次视察为契机,借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出台政策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公办养老机构建设,加大投入和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使老年人安度晚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于小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