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287个爱心超市获慈善捐助55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8-07-18 09:08:20

近日,临渭区民政局联系协调区慈善协会,给该区287个“爱心超市”捐赠55万余元,主要用于爱心超市扩大物品采购,增加爱心商品的花色品种,保障爱心超市在脱贫攻坚中持续发力。

今年以来,临渭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在287个村普遍建立起了爱心超市,实现了爱心超市在81个扶贫村全覆盖,总体运行顺利,但仍有部分爱心超市因资金短缺,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为解决资金瓶颈问题,确保爱心超市正常运行,区民政局、慈善协会积极贯彻落实《慈善法》,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将“献爱心·慈善欢乐行”公募活动所募捐的资金下拨各街镇,专项用于资助各村所办的爱心超市。

据了解,临渭区这次慈善协会资助爱心超市资金分配的原则是:以81个贫困村为重点(每个超市资助3000元);兼顾206个非贫困村(每个超市资助1300元)。另外,对在捐赠活动中,领导重视,采用多种形式动员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为爱心“一日捐”和“9·9”公益网络捐赠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区卫计局、教育局拨付捐赠资金各1.3万元,由部门统筹安排,用于资助部门和下属医院、学校所包联村的爱心超市;对捐赠数量较多的双王街道增加捐赠金6000元,吝店镇增加捐赠金5000元,下邽镇、向阳街道、站南街道,每个街镇各增加捐赠金3000元,由街镇统筹安排,用于资助辖区内村上的爱心超市。据统计,该区慈善协会共拨付捐赠爱心超市善款55.68万元。

慈善捐赠款凝聚着广大社会爱心人士资助弱困的真情厚意,也彰显着慈善事业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临渭区要求各街镇、部门要加强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区民政局要求各街镇在捐赠资金发放时要实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严禁滞留或挪用。各村要制定相关制度,根据爱心超市的建设运营要求,切实管好用好资金,实现爱心捐赠资金效应最大化;各包联部门和单位、学校、街镇包村干部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解决资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爱心超市规范化管理和正常运行,使慈善爱心捐赠款在脱贫攻坚的宏伟事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来源:渭南新闻网 记者 王晓宁 通讯员 赵宏战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