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 拒绝“升学宴” “谢师宴”倡议书

来源:临渭区教育局

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

2018年高考已尘埃落定,金榜题名的考生即将步入大学殿堂,走向人生新的起点,这是福泽千家万户的大事、喜事。但随之而来的各种“谢师宴”、“升学宴”,成为了部分学生家长表达喜悦之情和对老师谢意的首选,这与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格格不入,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道而驰。宴请之风浪费了时间,喝坏了风气,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为此,临渭区教育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全民动员,自觉抵制陋习。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号召,不操办、不参与“谢师宴”、“升学宴”,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相互监督,争当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广大教师要严守师德规范,拒绝任何形式的“谢师宴”、“升学宴”,不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

二、倡导文明祝贺,提倡勤俭节约。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摒陋习、展新风,自觉抵制物质化、人情化、低俗化的庆贺方式,以“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简朴文明的方式表祝福、感恩心,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三、倡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弘扬职业道德,加强对家长及亲朋好友的宣传动员,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的工作人员,号召全社会共兴节俭风尚,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考生家长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陋习、倡导新风,拒绝“谢师宴”、“升学宴”,以简朴文明的方式向考生送祝福、向教师感恩心、向家长表祝贺,在全区形成勤俭节约好风尚,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

2018年 7月 3日

编辑:苏笑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