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区民政局包联龙泉寺村50户贫困户喜领二次产业分红金

2018-06-14 16:21:52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 赵宏战)6月14日,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在包联帮扶的阎村镇龙泉寺村,召开扶贫养猪场产业分红大会,该村50户贫困户共领到产业分红金3万余元。

在脱贫攻坚包联帮扶工作中,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投资60余万元,于去年帮助龙泉寺村援建了扶贫养猪场,采取“股权量化,按股分红”的办法,对全村贫困户进行定期分红。2017年底已经开展了第一次分红,每户900元,这次是第二次分红,每户800元。其中新增贫困户这次各分红400元,全村50户贫困户当天领取分红款共计32400元。

刚领到分红款的龙泉寺村五组贫困户王战良说:“今天我领到了分红款800元,去年分了900元,我心里特别高兴。感谢区民政局帮扶我们建设了扶贫养猪场,感谢区民政局的领导和帮扶干部们,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啊!”

龙泉寺村十组贫困户殷建国在领到分红后高兴的告诉记者,“区民政局扶贫养猪场的两次分红,对我家的帮助确实很大,不但增加了收入,而且改善了我家庭经济状况,使我的脱贫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我争取年底退出贫困户!”

临渭区民政局驻龙泉寺村第一书记井峰峰谈到扶贫规划时信心百倍,他说,今天我们区民政局帮建的扶贫养猪场给贫困户实现了第二次分红,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强扶贫养猪场的管理和运营,给贫困户继续分红。将依托村集体经济有限公司,建设农业产业示范园,让更多的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达到脱贫致富,同时加大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龙泉寺村成为“产业优、环境美、生活富、民风好”的美丽新农村。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