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白水和园“五一”旅游综合收入逾千万

发布时间:2018-05-04 07:04:30

(通讯员熊超慧)“五一”期间,全省首家以传承中国传统“和”文化和白水“四圣文化”为主题的田园综合体——白水和园投入试运营。假期3天,累计接待游客2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000余万元。 
  和园位于白水县杜康镇和家卓村,是白水县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探索。此次试运营的和园(一期)现已形成特色鲜明的七大功能区,分为幸福梅林区、江南园林区、特色商业街、无动力游乐场、民俗博物馆、特色商业街和植物迷宫。随后,将发展梅花特色产业和创意农业,构建功能复合的三产融合新格局。 
  据了解,在包联部门白水县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和家卓村坚持党建引领、产业推进、项目支撑,按照“一核一平台、两园七分区”的发展格局,率先成立全市首家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高标准打造和园田园综合体。目前,全村62户贫困户免费成为合作社股东,不仅可以务工领取工资,还享受年底分红。和园建设过程中,为31位务工贫困群众发放工资40余万元。“五一”期间,为46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群众增收16余万元。 
  “活了大半辈子都没见村里这么热闹过,全县人都羡慕和家卓哩,我们现在干活有力气、脱贫有底气,走到哪里都洋气!”曾在和园务工、现已脱贫的村民老郭骄傲地说。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