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就业创业扶贫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18-04-11 16:13:36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张占稳)4月11日上午,临渭区就业创业扶贫专项指挥部办公室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会议室,召开全区就业创业扶贫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市就业扶贫公益专岗有关文件,分解下达了4月份就业创业扶贫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了各街镇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有关事项,并就做好就业创业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4月份各成员单位就业创业扶贫工作任务是:各街镇完善贫困劳动力“一库五册”台账,每月对台账进行更新。协助区美丽办对美丽乡村建设保洁员(特设公益性岗位男性16-60周岁 ,女性16-50周岁)进行摸底统计并建立台账,要求街镇特设公益性岗位台账要与区美丽办台账保持一致;区美丽办牵头对美丽乡村建设保洁员(特设公益性岗位)进行摸底统计,并建立台账;区环卫局、区执法分局对本部门使用的公益性岗位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男性16-60周岁, 女性16-50周岁)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台账;区住建局、区文旅公司、渭南园林绿化处、创新创业基地、葡萄产业园对本部门使用公益专岗进行摸底统计,并建立公益专岗台账;区搬迁办对易地移民搬迁小区贫困劳动力(男性16-60周岁 ,女性16-50周岁)及本部门使用公益专岗进行摸底统计,并建立贫困劳动力台账和公益专岗台账;区妇联、残联分别对贫困劳动力中的妇女或残疾人就业培训意愿进行摸底统计,并建立台账。

区就业创业扶贫专项指挥部副指挥、区人社局主要领导从思想重视,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领导,扎实工作三方面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充分认真就业创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把就业创业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吃透任务,细化分解,将任务落实到每个时段,并落实责任人。切实利用全区扶贫工作日活动开展就业创业扶贫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各街镇积极配合,加强联系,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此次会议精神,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各街镇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确定专人负责,强化就业扶贫政策和业务学习培训,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就业创业扶贫目标任务。要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督促检查,做细做实就业创业扶贫工作。

区就业创业扶贫专项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街镇分管就业扶贫工作的领导及劳动保障所所长(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