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王尚德烈士陵园迎来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小高峰

发布时间:2018-04-04 18:28:02

(通讯员:雷钰莹 赵宏战)清明节是人们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辈的传统节日,也是祭奠民族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时机。

4月3日,在渭南市临渭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的精心组织下,瑞泉中学、尚德中学、育红初中、北塘实验小学等中小学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2300余人来到王尚德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辈、继承传统、圆梦中华”清明节祭奠烈士活动,区委宣传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水仓等领导一同参加活动。

整个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进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烈士献上花篮,向烈士鞠躬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王尚德烈士纪念展馆,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光荣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中共临渭区委宣传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水仓同志号召大家,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一位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弘扬英雄精神,汲取前进动力,努力学习、奋力进取,练就本领,为新时代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为迎接清明期间的祭奠活动高峰,临渭区民政局王尚德烈士陵园管理所及早谋划、提前准备,对清明节期间祭奠接待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临渭区民政局提前制定了王尚德烈士陵园管理所《接待服务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做好各项硬件设施检修和调试的同时,对陵园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加强了人员配备,对讲解员进行系统培训,努力为前来祭奠、瞻仰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热情、周到、优质的服务。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