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戏曲进校园”活动4月份正式开始 学生将零距离感受戏曲艺术

2018-03-21 19:13:0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李冬)3月19日,区委宣传部召开“戏曲进校园”活动协调会,安排部署“戏曲进校园”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出席会议。区文广局、区教育局等单位以及渭南市陇海中学、渭南市实验中学等10所中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根据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相关精神,通过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加强临渭区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激发学生对戏曲艺术的热爱,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学生深厚的民族感情。

按照相关要求,临渭区将利用3-5年时间,在学校营造人人知晓,人人热爱,人人学习传承的浓厚氛围,采取示范先行,全面推广的做法,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的把戏曲进校园实现常态化、机制化、普及化,基本实现全覆盖。

“戏曲进校园”拟定于今年3月底在北塘实验小学举办启动仪式,将从4月份开始,在全区选取10所基础条件较好的学校作为戏曲进校园特色教育示范学校,力争在2019年-2022年期间,在全区所有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努力让戏曲教育全面普及,成为一门艺术课程,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丰富广大中小学校园文化生活。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