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市区两级32个单位共同宣传科普知识 双王街道4000名群众受益

2018-03-21 19:08:3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王林)3月20日上午,渭南市暨临渭区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普进社区集中示范活动在临渭区双王街道槐衙社区举行,活动由临渭区委、区政府、渭南市科协、临渭区委宣传部主办,共有来自市、区两级32个成员单位到场为群众宣传科普知识。市科协党组书记杨喜民、市科协主席杨翠红、临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副区长李少博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20余件科普展品和参展单位的120余块展板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在向群众们发放宣传资料,并就相关知识现场为群众进行讲解。雷彩荣是双王街道槐衙社区的副主任,对于此次科普进社区活动,她是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临渭区双王街道槐衙社区副主任 雷彩荣:这个科技进社区我觉得对我这社区居民很有必要,因为原来时候人的理念没有接触这种东西,今年摆的这种场景,人到里面,这样一测试、那样一测试,对自己,对这高科技都有初步的了解,可以丰富人的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紧紧围绕提高五大类人群科学素质的宗旨,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来自市、区两级的32个成员单位分别为群众开展了科普宣传、科技成果展览、咨询、义诊、食品安全、防震减灾、节能减排、消防安全、环境保护、预防雾霾等宣传服务。活动中,共设立展位32个,悬挂横幅46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8万余份,4000余名群众受益。

临渭区科协干部 孙丹青: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重点想提升居民在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方面意识,并且关注科普,关注科技,除此之外,在本次活动后,我们还会针对全区的青少年公务员、领导干部、还有农民等五类人群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从而达到全区居民的科学素质的提升。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