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19:03:03

(记者:索宁)3月20日下午,临渭区组织各街镇党(工)委书记、扶贫包联部门主要领导,深入阳郭镇大王村观摩村容村貌、扶贫资料、村集体经济运行等工作,并围绕观摩情况召开推进会。区委书记郭柱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会军主持会议,区上领导党发顺,马占彬,张纪平,张占权,刘红娃参加会议。

会上,郭柱国就近期大家对扶贫工作思想认识不高、工作不会干、扶贫资料不会记、政策宣讲不会说等四个方面问题,对各街镇和包联部门领导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郭柱国指出,一要抓产业,促增收。各街镇、各包联部门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来抓,用好国家政策,用活扶贫资金,用足奖补措施。要针对81个贫困村,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培育和发展一批特色产业项目。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吸纳更多贫困户加入,参与利益分红,确保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二要抓整治,促环境。各镇村要坚持“以净为底”的原则,突出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要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落实每周的环境卫生日制度,认真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要鼓励和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保护,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努力形成人人爱环境、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局面。

三要抓设施,促短板。要多方联动,争取项目资金,重点做好水、电、路、气、灯,以及村级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贫困村的品质,着力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四要抓宣讲,促民意。各包联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围绕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为主要目标,创新宣传形式,灵活方式方法,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在全区迅速掀起今年脱贫攻坚工作高潮

在大王村,观摩人员现场观摩了大王村核桃产业发展、扶贫资料整理、村容村貌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观摩人员纷纷表示,大王村在产业扶贫和脱贫攻坚资料完善方面亮点突出,帮扶措施精准,会把此次观摩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更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